豆豆成长记事本

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

Tuesday, May 19, 2009

罗生门


小学某班级老师决定选同学乙为全级总协调。
其他同学问班长甲同学有关此事,他回答:“是我推荐乙同学的,我见了老师两次谈论此事。”
过后乙同学却说:“这是我见老师三次的成果。”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公司总裁宣布提升B先生为区域总协调。
B先生的上司A经理向大家说:“是我推荐B副经理的,为了此事我见了总裁两次。”
过后B副经理却称对A经理是否曾会总裁推荐他一事并不知情。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,我不知道。但我确实亲自会晤总裁才得到此职位!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罗生门事件可以发生在任何人、时间、地点或场合。所谓公说公有理、婆说婆有理,到底谁有理,还是由做决定的人发言吧。

但这时候不是争议是谁的功劳的时候,而是被推荐的人是否能够发挥其才能,尽所能的将所赋予的任务完成,带领大家面对严峻挑战。

不知那些不断在争议是谁功劳的人有没有想想看,如果以后被推荐的人表现不理想的话,以下的对白很可能就会出现:

班长甲同学:“当初不是我推荐的,我才见老师两次,老师那里可能会听我的话?”
乙同学:“我又不是班长,老师那里会直接见我选我?”

A经理解释:“当初总裁只见我两次,而且还讨论其他事情,那里有可能马上听从我的建议就决定呢?”
乙同学:“我在部门只是挂名副经理,没有实权。总裁那里会召见我三次?”

到时罗生门肯定又会再发生。
 

No comments: